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室主任宋小春教授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交流汇报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7 11:12:28



7月14日至16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仪器学科院长论坛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市华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以“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实践”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全国26个省(市)7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900余名科技人员及教学工作者参加了该次会议。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致开幕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升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久彬、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巍、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君、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名誉理事长吴幼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等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仪器学科带头人、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小春教授带领仪器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以《“多方协同,产教融合”地方院校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为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性、我校的师资队伍和平台建设、改革思路与举措、仪器类专硕培养实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仪器学科建设概况与人才培养的改革与成效。

大会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成为全国高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交流与展示的重要平台,对提升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全国各地高校精密仪器系、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光电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众多专注、积极建设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的各级领导和专家近千人到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