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召开同心共进会首次学术沙龙(第一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经验交流

来源: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5 15:47:37

'

1123日, 在机械楼A715学术会议室举办同心共进会首次学术沙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经验交流,邀请广东工业大学冷杰武教授作辅导报告。会议由邓志扬博士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副院长翟中生及同心共进会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伊始,王雷强调,学院非常重视同心共进会的成立,对协会寄予很大希望,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校内外联系,通过交流确定自己努力的方向,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冷杰武结合多年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选题、申报书各个部分撰写要点、关键科学问题凝练、可行性分析等多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交流阶段,青年教师余中全、刘达分别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选题的背景及意义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的经验。随后,参会老师就基金申报的选题展开了交流讨论。翟中生对教师们提出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邓志扬、张文谦、蔡一杰等国家基金获批教师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次沙龙得到了全院青年教师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氛围热烈,与会老师均表示收获很大。本次经验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院教师的科研热情,鼓舞了教师们参与基金申报的决心和信心,有力推动了学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浓厚的科研氛围。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