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增列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2 10:11:20


 

近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通知》,我院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增列。

我院1996年获轻工机械硕士点,2010年获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在全院老师的十余年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今年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终于获批增列,其标志着我院将开始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四个学科方向包括:机械装备优化设计及理论、机电系统智能控制技术、激光加工及制造系统、机电产品质量无损检测技术。博士研究生的补充将为科研团队提供更合理的人才梯度,导师、博士、硕士研究生之间形成“传--带”机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与能力提高步入良性循环。对于未来学院学科建设、教学活动、科研研究等各方面的工作都将会有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我院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促进机械工程与仪器科学与技术两大一级学科发展,避免团队研究方向同质化问题,前期已响应学校《关于2021年优化调整一级学术团队的通知》,对以往PI团队重新调整,将PI团队分为校级PI团队与院级PI团队两级,分别归属于轻工装备设计理论与方法、绿色制造技术与系统集成、机电装备及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机电产品质量检测和农业装备智能化技术五个研究方向。今后,学院将加强校院两级PI团队建设与考核评价,提升科研及学科建设质量。抓住智能制造学院建设机遇,按照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培养质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