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举办“2023科技活动周”全民开放日活动

来源: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5-26 17:28:52

 

 

526日上午,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他们是来自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二年级一班的小学生


 

此次开放日活动分为智能制造生产线和机器人实验室两组交替进行,孩子们走进实验室,零距离观察和体验现代化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翟中生教授对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的老师和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翟中生教授讲解校友捐赠的飞机模型

 

在智能制造生产线实验室,徐喻琼副教授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一个笔筒是如何在生产线上从毛坯材料由机器人一步步制造出来的,小朋友饶有兴致地问:“机器人也能造出飞机吗?”


徐喻琼副教授讲解智能制造生产线



孩子们体验面部图像扫描


在机器人实验室,汪威副博士给小朋友们演示了机器人写字,并让每个孩子都亲手操作机器人。听说机器人会写字,小朋友略带遗憾地说:“如果我把作业带过来就好了,那机器人就能帮我写作业了。”


  汪威博士讲解机器人相关知识


孩子们观察机器人写字


  汪威博士指导孩子们操作机器人



整场活动紧张有序,互动气氛活跃。此次活动不仅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种子,孩子们好奇的眼神、丰富的想象力和强烈的求知欲也感染了在场的老师们和研究生志愿者。

今后,我室将举行更多开放活动,邀请更多对科技科研感兴趣的青少年走进实验室,了解和亲身感受现代实验室的科研工作现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