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3年质量月第三场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6 14:26:09

124日晚,2023年质量月第三场学术讲座在机械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特邀请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赵子越博士,为测控师生作了“基于模型的数字化测量与计量技术”的主题报告。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熊芝、刘文超、曾臻等老师和部分测控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赵子越从航空工业计量所的发展历程引出计量所文化精髓“铸国防科技之尺、量国民经济之天,从计量与测量的思考带领同学们重新解读了测量与计量的关系“量值定义世界,精准改变未来”,剖析了在智能制造新型生产方式的发展背景下,测量和计量行业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并以飞机数字化制造为例,讲解了基于模型的数字化测量技术的要点。最后,赵子越寄语所有在座测控学子,在民族复兴的宏大格局中认识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历史使命,做爱国好青年,并以辩论赛辩证过程为例,启发同学们敢于创新、勇于创新,拥抱新世界。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认识,又有实际应用案例。21级测控学生纷纷表示,赵老师的报告为大家开拓了新的思路和视野,让大家对测量、计量的认识更加深入。23级测控学生则表示报告会让他们对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动力。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