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苏春翌教授受邀来我室做专题讲座

来源: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5-12 21:12:17

5月10日下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苏春翌教授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建模和参数学习介质弹性体支持的软机器人通过数据在环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聂磊教授主持。




此次讲座中,苏春翌教授以软机器人的建模和参数学习为重点介绍了仿生软机器人新领域的基础研究方法,展示了基于智能材料的软机器人建模的当前研究现状。软机器人的研究在智能材料、柔性电子器件等方面模拟鱼、毛毛虫、蛇和蠕虫等动物的身体灵活性和多功能性,潜在的应用包括组织工程和生物学、控制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医疗器械等领域。




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在讲座中多名专业教师、研究生与苏春翌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让与会者对软体机器人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