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刘文中教授团队访问我室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2 10:03:16

 

为了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促进学术交流,22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刘文中教授团队到访我室精密光电测量研究所,并与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在机械楼A729会议室举行学术交流会。

双方探讨了研究课题中的前沿技术,分析了现有方案可能的改进方向,确定了初步的合作形式。团队负责人翟中生教授表示,精密光电测量研究所将积极建立实验环境进行原理验证,并探索实验系统的改进方案。

交流会后刘文中一行参观了精密光电测量研究所的实验室与研究生办公室,翟中生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承担的在研课题、仪器设备、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

本次交流学习有效促进了双方团队在科研方面的交流,并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这也为精密光电测量研究所学习借鉴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先进研究和管理经验,推进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刘文中教授为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导。现任测控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主任、测量科学与仪器系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教学委员。曾入选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领域的国家级领军人才计划、以及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2015年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他长期从事微尺度温度成像的基础、前沿研究,研究领域包括磁纳米造影的微米分辨率医学成像理论、微尺度超快温度成像方法与技术、高分辨磁性颗粒成像装置等。具体研究涉及电子测量、弱信号检测、模数混合电路、椭偏成像、精密激光测量、以及纳米磁性物理等。指导的博士4人次获德国洪堡博士后奖学金或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博士后奖学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