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室青年教师李靖获2023年度IOP“中国高被引论文奖”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3 16:45:09


'

近期,英国IOP出版社公布了2023年度“中国高被引论文奖”(China Top Cited Paper Award)获奖名单,我院青年教师李靖的学术论文“Recent Progress in Flexible and Stretchable Piezoresistive Sensors and Their Applications”获得IOP Publishing1%高被引荣誉。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为论文第一单位,第一作者为李靖博士。

据悉,本次评选共有近200篇论文获奖,以表彰中国研究人员在全球科学界的影响力以及他们对相关学科的贡献,获奖论文为2020年至2022年三年间在IOP出版社旗下期刊及合作期刊发表的论文中引用排名前1%的论文,涵盖物理学、数学科学、材料学、生物科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环境科学等11个学科。

获奖名单链接:https://china.ioppublishing.org/news/iop-chu-ban-she-gong-bu-2023-nian-zhong-guo-gao-bei-yin-wen/

论文链接:https://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1149/1945-7111/ab6828

李靖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师从曾春年教授和华林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前往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学习工作、师从Sung-Hoon Kang教授(麻省理工大学硕士、哈佛大学博士、博士后),并与国际著名的多尺度、多物理场仿真建模领域专家Somnath Ghosh教授合作学习。李靖博士及其团队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算法及新型陶瓷基传感材料逆向设计研究,旨在突破制约我国高端陶瓷功能材料发展的强韧性矛盾技术“瓶颈”,对打破我国高性能陶瓷材料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和优化我国陶瓷产业链生态布局。

该团队研究成果包括:(1)在有限变形范围建立了非线性材料属性的粘弹性压电材料机电响应数值仿真模型,解决瞬态电磁场和动态机械场耦合问题,研究结构压电复合材料两相界面效应对其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2)创新性的从细观界面分析到宏观等效力学仿真模拟,深入研究界面多场耦合作用对复合材料力学行为的作用机理和量化关系,揭示界面多场耦合效应与复合材料宏观力学行为间的内在理论联系。团队相关研究取得了一定的科研理论和应用成果,在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 and TechnologyNanoscaleAdvanced Intelligent Systems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Applied Physics Letters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北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项、企业委托项目5项,参与其他纵横向项目10余项。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