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5项科技成果获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6 18:55:46

 

我院科研工作取得重大进步,共有5项成果获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2项,包括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钱应平教授主持的成果“注塑模具强化冷却及成型质量在线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系统研究了粗糙表面随形冷却的原理、工艺、及其制造方法,总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生产实际,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严国平教授主持的成果“大幅面柔性复合袋成型关键技术与应用” 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项目立足于技术的系统化和实用化,研制的大幅面柔性物料智能复杂成型装备主要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复合袋、编织袋、薄膜袋等成型企业,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此外,张超勇教授参与的成果“水下盾构隧道防水与结构安全保障一体化技术”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奖获;陈涛副教授参与的成果“工业数字成像无损检测新技术开发及应用” 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丁国龙教授参与的成果“小模数齿轮高精高效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围绕科技创新发展,以加强成果产出为导向,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