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获奖成果介绍:多变场景下产品视觉检测技术及应用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30 11:14:10

项目由赵大兴教授主持,获得2019年湖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权发明专利37项,软件著作权4项,SCIEI论文60篇,专著2本。针对目前视觉检测系统通用性不强、纹理特征高耦合、镜面高反光等难点,项目组发明了基于软件芯片的多变场景下视觉检测重构方法和基于几何模型辅助与层次特征的图像分割方法,并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变场景下产品视觉检测系列化产品,推广应用于电子、包装、纺织、玻璃、汽车、列检、电力等行业,提升我国关键检测设备的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武汉人天包装、武汉长利玻璃、湖北三峡新型建材、武汉中生汽车、西安春秋视讯、东莞立春纺织等企业,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近三年经济效益达3.2亿元,推广应用于轻工、电子、汽车等行业,提升我国关键检测设备的信息化与智能化水平,促进生产力,节约成本,适应当代市场迫切需求,竞争力明显,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