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概况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8 12:47:47

 


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由湖北省科技厅和北省教育厅于2004年立项建设,2007年通过省级验收的省级重点实验室。2010年,依托重点实验室创建了湖北省机电产品质量工程技术创新基地。实验室是以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为主导,以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为支撑的一个跨学科实验室,一个满足现代制造需求的、能够进行现代测试与质量工程技术应用研究的、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的开放实验室。一个承担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课题,接纳国内外访问学者进行科学研究的科研基地。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85人,其中教授30人,博士78人,享受国务院及省部级政府津贴专家6人,国家百千万工程第一、二层次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流动研究人员10人,多为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或企业专门技术人才。目前,实验室总面积约8000m2,仪器设备总值6000余万元。

现代制造质量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基本任务是研究开发现代制造中适合国情的、支持产品全生命周期、制造全过程的质量工程理论与技术,培养具有制造技术工程背景和创新意识的技术型高级质量工程专门人才,也为跟踪和推广质量工程技术以及为企业培训适用人才做出贡献。实验室主要开展可靠性与质量控制、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精密测量与光电技术、制造装备与控制技术、成型加工与质量改进技术、标准化与质量管理等领域的研究,有多学科交叉、技术综合等特色,对科技与经济的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实验室成立以来分别与相关企业单位如深圳视觉龙、武汉四方光电、宜昌长机、江苏万乐等公司成立了联合研究中心。与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单位进行了较多的技术合作。与湖北省汽车零部件检测中心合作,在质量检测方面对外开放提供了大量的社会服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